基金情報站

3大需求 支撐黃金上揚

撰文者:劉 萍 更新時間:2008-02-27 瀏覽數:28,79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於是,他開了黃金存摺帳戶,20天內就賺進1萬元,「我得賣3,000多個三明治才能賺這麼多!」對黃金投資信心大增的顧信宏,每天更積極上網看牌價、找資料,他想到,反正自己蒐集了很多資料,不如開個社群,讓網路族分享。

於是,他以「黃金騎士」名號,在網路上成立「黃金存摺同好會」,3個月後,會員迅速增加到2,000人。「現在已有1萬人,成長速度就跟金價漲幅一樣快。」他打趣的說。

研究黃金投資
顧信宏成立的「黃金存摺同好會」,在短短1年半,成員從24人成長到1萬人,全因黃金可保值,又能投資獲利!

還原通貨膨脹率 黃金漲幅輸給豬肉

不只是新手逐漸投入市場,老行家對金價多頭更有信心。李澤濤和今生金飾總經理蔡國南,兩人看金價、賣金飾都超過30年。

蔡國南說,金價低迷了20多年,突然在6年裡漲3倍,最近很多人拿床底下的金子來賣,然而,「其實黃金不算漲太兇!」他清楚記得,34年前自己還在做學徒時,黃金是1台錢(1/10台兩)約新台幣300多元,到現在大概才漲了10倍,可是從吃的豬肉到住的房子,漲了何止10倍?

從金飾工廠起家的李澤濤,則是每當遇到老朋友,都會勸他們定期買個3台錢、5台錢的黃金,日後一定會大賺。玉菲就是在他的勸說下,買進黃金大賺。

事實上,他們對黃金的信心其來有自,因為黃金扎實的供需基本面,對黃金價格提供支撐。是什麼力量撐起黃金的大多頭行情?3大黃金需求力道,是關鍵。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