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搶賺森林資源財》3大投資標的完整解析

撰文者:張國蓮、王妍文、胡健蘭 更新時間:2008-07-30 瀏覽數:20,72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中國:晨鳴紙業 
中國最大的紙業上市公司,名列世界紙業50強

中國新聞紙龍頭,唯一同時在A股深交所(000448)、B股深交所(200448)、H股(01812)掛牌的公司,今年也開始往上游發展,以符合中國林漿紙一體化的要求。目前自有林地已有30萬畝,未來計畫擴增300萬畝,產業鏈的完善將會使公司競爭力更加突出。
中國:晨鳴紙業

建議:中國股市回穩,逢低買;待中國林業政策利多啟動股價漲勢。

台灣:華紙 
台灣第1大紙漿廠

台灣最大紙漿廠,也是第3大造紙廠,為掌握料源,華紙和大股東永豐餘合資的中國廣東鼎豐廠,造林面積將達60萬畝,有助公司長期降低成本與穩定原料供應。此外,中國森林基地潛在碳權價值達新台幣24億元,碳權利多何時發酵,值得留意。
台灣:華紙

建議:股價與年初相當,但融資餘額大減6成,籌碼穩定;18~25元操作,若漿價、中國收益攀高,可續抱。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