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搶賺森林資源財》3大投資標的完整解析

撰文者:張國蓮、王妍文、胡健蘭 更新時間:2008-07-30 瀏覽數:20,73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林業REITs】不到1500元 就能參與林地投資

買森林或是造林,動輒都是上千萬元的投資。不過,美國幾家大型林業管理公司,或擁有林地的紙業公司以旗下擁有的林地為投資標的,發行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將龐大的林地切割成小單位,讓投資人最低不到新台幣元,就能參與投資森林。目前美國有3檔相關的REITs,7月中價格約在45美元附近(約合新台幣1,370元),美股可接受零股買賣,只買1股也可以,除了在美國券商開戶,透過人工或網路交易外,台灣券商也提供複委託方式買賣這類美國掛牌上市的產品。

Plum Creek Timber REIT 
美國前5大林業管理公司,森地面積最大

成立時間:1989年
掛牌地點∕股號:紐約證交所(NYSE)∕PCL
每股價格:45.41美元 (7月17日收盤價,約合新台幣1,380元)
投資內容與特色:美國前5大私人林業管理公司之一,在美國擁有約800萬英畝林地,除林業管理外,主要經銷原木、板材,旗下有6家木材廠與夾板廠、纖板工廠、木材再製工廠等。
近3年價格走勢


Rayonier Inc. REIT 
林地在美國、紐西蘭,4成營收來自美國以外地區

成立時間:1926年
掛牌地點∕股號:紐約證交所(NYSE)∕RYN
每股價格:45.79美元(7月17日收盤價,約合新台幣1,392元)
投資內容與特色:公司營運3大核心為木材、房地產與高性能纖維,在美國、紐西蘭經營260萬英畝林地,生產紙漿、原木與木製品,並銷售到60個國家,收入40%來自美國以外地區。
近3年價格走勢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