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小常識

案例實證》大學就買法拍屋,7年買賣逾10房

28歲包租公坐擁千萬身價

撰文者:張國蓮 更新時間:2009-04-29 瀏覽數:117,58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半年之後,眼見房價上漲,他便轉手以250萬元賣出這間房地產投資的處女作,還清房貸,共有現金100萬元落袋,就這樣賺到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

這筆100萬元現金,讓他下定決心,要靠房地產累積財富。因為上班族「領人薪水不會有錢,工資只能單純為生活,現在領4萬元,3年後領5萬元,就這樣了。沒有錢投資,你跨不出致富的第1步!」張博儀說。

以低價策略吸引房客 家具全包,帶衣服、課本就可入住

賺到了第一桶金,張博儀投資的腳步更積極,從低價的法拍屋、套房、小公寓,買到有頂樓加蓋的老公寓,從淡水、中和、買到汐止。

7年多來,他買賣超過10間房子,當兵入伍時,是他手上同時擁有最多房子的時候,共有4間房子,1年可以為他帶進90餘萬元的租金,扣除房貸之後,每月平均還有4萬5,000元的租金進帳。

為了降低手上房子租不出去的風險,張博儀買房,盡量挑大學附近的房子,然後打出「帶衣服、課本入住即可」的訴求。搭配低租金策略,並為了維持7 %~8%的租金報酬率,他凡事都自己來,貼地磚、刷油漆、買IKEA打折的低價商品,到中古賣場買電視、冰箱、冷氣。讓每間房都有完整家具,再包網路、第4台,而租金則是1學期(6個月)只要2萬5,000元的超低價,這個低價策略讓他的房子始終滿租。

以房養房,用租金付房貸、生活費

複製包租公經驗 買計程車出租,打造第2份收入

大學畢業當完兵,張博儀曾做過2個月的房仲,在摸清楚區域房價,學不到新知識後,他因為發現出租計程車和包租公類似,都可以賺進穩定的現金流。為了解行規,他轉行到計程車行當理賠員,再跳槽產險公司,學習處理車禍訴訟、查封等實務經驗,同時,還買了1輛中古計程車出租,準備打造第2份收租的現金流收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