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動盪的藝界人生,有6間房產作伴

康康:手上有籌碼 就不必勉強自己

撰文者:陳淑泰 更新時間:2010-03-02 瀏覽數:55,40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如果老天爺真要結束我的生命,就這樣吧!」康康說,當時家裡愁雲慘霧,自己又生意失敗,被迫在複雜的環境討生活,心裡覺得很苦,因此當槍指著他的剎那,還真的有「快點讓我了結」的想法。

奶奶過世後,康康進入演藝圈,命運出現轉機。他的搞笑功力得到綜藝天王吳宗憲的賞識,加入「憲憲家族」後,一夕爆紅,很快就把債務還清了。

借出的錢有去無回,想玩股票又不懂,乾脆把錢拿來買房子

有了錢,卻要煩著如何處理錢。朋友見他收入高了,紛紛來借錢,剛開始,康康總是來者不拒,但「10個朋友裡面,幾乎10個都不會還」,他陸陸續續借出了500多萬元,但借出的錢總是有去無回,康康心裡不爽,也看破了,「與其借給別人,不如放在自己身上。」但要怎麼把錢留下呢?放身邊,怕朋友再來借;想玩股票,又不懂;作生意,倒過一次怕到了,想來想去,乾脆把錢拿來買房子。

進演藝圈第2年,康康開始出手置產,他當時跟著吳宗憲主持Jacky秀,一次簽下300個鐘頭、1個鐘頭3萬元的合約,扣掉公司利潤20%,一次就拿到720萬元,剛好他在台北也沒有住處,就買下基隆路二段一間32坪的舊公寓,加一個車位總共是1,200萬元,當作第一個安身的窩。

接著幾年,每次只要有大筆收入進帳,他就把錢「存」進房子裡。經紀人看到永和福和橋旁有新建案,提議康康再置產,他一次買下兩戶,1戶給從高雄北上的姊姊住,1戶給自己當住家,基隆路的舊公寓就改成工作室。

第4間房是高雄一位朋友經商失敗、急著變現,康康花了450萬元買下來,幫了朋友忙,此後他回老家探望父母就住這個房子,不必再住飯店。

第5間房子是康康唯一已經獲利了結的房子,是由演藝圈的房地產投資高手郁芳帶進帶出,投資內湖一間100多坪的房子,以3,200萬元買進,只放1年多,轉手賣出賺進700萬元,報酬率超過20%。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