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退休去

掌握趨勢》考慮3變數,退休金不失算

安然養老 最少要500萬

撰文者:林淑玲 更新時間:2010-08-31 瀏覽數:203,72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趨勢3》年紀愈大醫療支出愈高 甚至會高過生活開銷

現象報告:
依據衛生署的統計資料,2005年全民健保單年度的住院費用,總支出約1,451億元,平均每日高達4億元。以各年齡層來看,老年者的醫療花費是最可觀的,其中醫療費用最高的年齡層是75~79歲者,醫療費用高達163億元;70~74歲者,醫療費用也高達147億元。可見年紀愈大醫療支出也跟著增加。

進一步以衛生署國人分齡醫療費用統計資料來看,50歲後的醫療費用支出約占人一生醫療費用65%。再看看美國的例子,根據美國醫療部門調查,有25%受訪的退休人員,一生的積蓄在5年內就因支付醫療開支而全部花光。未來情況將隨著藥品費用上漲、醫療費用增加而惡化。

影響分析:
台新銀行副總經理􀘍尚愷指出,銀髮族的醫療費用往往最會影響老年的財務狀況。若無充足醫療費用準備,將大大影響老年生活品質。因此每個人都應趁早為自己及家人老時的龐大醫療費提早準備。

建議

及早開始、選對工具、從小錢開始

除了上述3大趨勢,通膨、長壽都是影響退休準備老生常談的因素,一樣會影響你的退休金準備與規畫工具的選擇。退休規畫是一場持久戰,需要經驗和時間的累積,搭配不同屬性的投資工具,一面累積資產、一面準備保障,才能兼顧收益性和風險,拉近與退休目標的距離。及早採取行動、選對工具、從小錢開始,才是最輕鬆、省力的方法。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