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一首「車站」成名早,投資理財卻起步晚

張秀卿力拼買房圓女兒星夢

撰文者:陳若雲 更新時間:2010-12-31 瀏覽數:33,01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房貸負擔雖然減輕,但張秀卿的賺錢壓力卻沒減少,因為她要為女兒準備教育金。尤其她發現女兒對唱歌表演有興趣,也有點天分,所以重金栽培,念小學二年級的女兒,從芭蕾、游泳、鋼琴,到小提琴都學,每個月才藝費就超過5萬元。

而曾經資助500萬元讓妹妹出國念書,讓張秀卿覺得,「有出過國氣質會不一樣!」所以她一心也想未來把女兒送出國,為了存這筆錢,張秀卿買了儲蓄險,每個月保費高達近10萬元。


另外,為了自己的退休金,張秀卿還要打算存錢投資房地產。從還母親錢、付房貸、準備女兒教育金和自己的退休金,加上日常生活費,張秀卿每月目標賺30萬元。而她除了靠演藝事業賺,也在理專建議下,趁利率低用房子轉貸近800萬元,由理專幫她賺投資財。

握現金不冒險》
要求金錢安全感 投資賠1%就踩煞車

雖然張秀卿每月進帳已接近30萬元,但她自己卻過得省吃儉用,在講究行頭打扮的演藝圈,她就靠一只名牌包跑天下,出新唱片跑宣傳時,也總是一套打歌服打通關,甚至不避嫌地打包錄影棚便當回家。平常,則每週上環南果菜批發市場報到,團購家族伙食大家分,好多存點錢投資未來。

由於張秀卿存錢起步晚,且存錢不易,她對金錢非常要求安全感,無法承受太多的風險和損失。像在金融海嘯時,她交由理專打理的資產近千萬元,但才賠了1%,約10幾萬元,就嚇到,馬上叫理專停損,把保險以外的投資全換成現金,存進她的帳戶。

「只要讓我發現錢不見了,我就開始慌,只有錢還在,我才能有安全感。」張秀卿說,為了這份安全感,她要求理專,不貪多也不能賠錢,只要穩穩賺6%就很開心了。

她在當空姐的妹妹便笑說:「你怎麼膽子那麼小!」但張秀卿總是語氣堅定地回應:「不要給我洗腦,做人不要貪心。」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