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退休去

破解雙元貨幣、美元保單話術

退休族投資美元 如何安穩賺免受傷?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1-07-01 瀏覽數:16,89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雙贏策略】分批兌換美元壓低成本 買債券基金享配息

朱岳中也建議,其實未來有美元需求的投資人,想利用美元低檔從中獲利,或建構退休金,其實還有其他工具可利用,獲利機會大,風險也不高,他建議,可以從「分批兌美元,定期定額買基金」與「單筆投資債券型基金」2大策略為主。


策略1》分批兌美元 定期定額買基金

朱岳中說,目前新台幣兌美元來到歷史相對低點,所以兌換美元是可行的,但要謹記分批進場兌換、不要一次換的原則。像他在新台幣升值2、3角時,就會進場兌換美元,所換得的美元,一部分放在美元帳戶中,定期定額扣款買美元計價的基金,等於先壓低了投資成本。

策略2》投資債券基金 分次單筆買,享固定配息

至於剩下的美元,他建議別放在利率0.02%~0.03%不到的美元活期存款,可以拿來買單筆的債券型基金,像是全球債券型基金或是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都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債券型基金的手續費低、績效穩定,像全球債券型基金的年報酬率約有7%,又有月配息這種固定收益,滿符合退休族追求固定收益的需求。」所以建議可分次單筆買入債券型基金,以得到穩定收益。

即Dual Currency Investment,DCI,是結合「外幣定存」與「賣出外匯選擇權」的一種結構型外幣組合產品。產品收益為外幣定存的利息收入,以及賣出匯率選擇權所收取的權利金。

以「美元計價、美元收費、美元理賠」的外幣保單,有壽險與投資型兩種,目前市場以美元壽險保單為主。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