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

實戰篇》

聰明投保 破解業務員4話術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1-10-01 瀏覽數:17,28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至於在繳費的選擇,余婉琴說,目前外幣保單的繳費方式有躉繳、年繳、季繳、月繳等多種繳費方式。如果資產能力夠,採躉繳方式,一次把保費繳清,被保險公司收取的費用率會比較少;但若是資產有限的上班族,建議還是以期繳為主,減少資產流動性不足的問題。

投資型外幣保單,年繳保費就是月繳保費的12倍,選擇年繳不會獲得折扣,因此,基於分散投資風險的原則,反而以月繳方式較為合宜。


話術3:外幣保單繳費方便,沒有其他成本
真相:非「指定銀行+帳戶扣款」,須付郵電費、手續費

曾崇育說,外幣保單的繳費方式有「帳戶扣款」與「臨櫃匯款」2種,必須先把保費匯到國外中間銀行,再匯到保險公司指定的受款銀行,不論用哪一種方式,要保人都要支付兩種費用:

① 匯款銀行手續費、郵電費:由要保人負擔,通常為每筆匯出金額×0.05%× 當日匯率,約在新台幣200元∼800元之間,依各家銀行規定。

② 國外中間銀行手續費:以美元保單來說,每筆約10∼50美元,視各家銀行規定。

不過,通常保險公司都會與數家銀行合作,要保戶把保費繳到指定銀行的帳戶中,若要保人在這些指定銀行開立外幣存款帳戶,且使用帳戶扣款的方式繳保費,就不須額外支付以上兩項費用,如果在非指定銀行開戶,不管用哪種繳款方式,都要再繳手續費。所以如果要繳保費,一定要選「指定銀行+帳戶扣款」的繳費模式,最省成本,且用帳戶扣款,還能再享1%保費折扣。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