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偶像劇一媽林美秀:存摺就是「不動產」

窮?不順?我歹命嗎?

撰文者:彭媁琳 更新時間:2012-03-01 瀏覽數:60,05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後來,錢開始不夠用時,她只好向朋友借。而孝順的她,為了不想讓爸媽擔心,過年時會再向朋友借幾千塊,當作給爸媽的紅包。

「1999年時最慘了,有一天,我身上只剩15塊錢,不敢坐公車,就只好從信義國宅走去國家戲劇院排戲,就一條路直直走,不用轉彎。只要去排了戲,就可以領到酬勞,還有便當可以吃。」林美秀苦中作樂的說。


林美秀在劇場苦熬8年後,第二位導演貴人陳玉勳找上門,邀她拍了家喻戶曉的枇杷膏喉糖廣告。

片中她扮演哭倒長城的孟姜女,她笑說:「我因為在片場都睡歪了,頭髮很亂,導演只叫我上去玩就好,我就傻傻給他很多表情,每次都不一樣。」沒想到,林美秀逗趣又自然的演出,讓她一炮而紅,打破了食品廣告不找豐腴女性代言的框架。

「迴響很熱烈,讓我們都嚇到了,馬上就有好幾家經紀公司要找我簽約。」林美秀接著打趣道,「大家不知道我的名字,只一直說要找演喉糖那個女的。」而這個廣告找她一演就是10年,連拍了5個系列,另外更有10多家廠商也指名找她拍廣告。

保守理財
2本帳戶管理收入
1本花用,1本絕不動用

演技獲得肯定之後,片酬已經水漲船高,估計累積的資產超過千萬,但她只是保守地說:「就有1間小套房,那時候花500萬買的,存摺裡大概有可付2間還不錯房子的頭期款而已啦。」

除了買房,林美秀唯一的理財方式,就是存現金。她雖然理財很保守,但因為對朋友很大方、也會愛買東西,所以為了不讓自己亂花錢,她分成2本帳戶來管理收入,一本存摺當零用錢和房貸,另一本存摺則是她所謂的「不動產」,就是永遠不會去動用的財產,「不要去動它,就會累積下來一些。」林美秀說。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