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休閒

搭配高畫質電視,迎接視聽數位化時代

機上盒》17頻道看免費!

撰文者:李雪如 更新時間:2012-03-01 瀏覽數:54,13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數位機上盒》
需能輸出高畫質訊號
具標準檢驗局BSMI認證

數位機上盒分成標準畫質(SD)和高畫質(HD)兩種,因應數位化時代,自然要挑選高畫質的機上盒,才能解碼、輸出1920×1080以上的高畫質視訊及多聲道的聲音訊號,不但輸出的訊號比例為16:9,並可向下相容標準畫質的數位電視訊號。


購買時,須留意是否具有台灣經濟部標準檢驗局BSMI認證,且有明白標示可收看HDTV高畫質節目,或有可收視公視HiHD、民視HD頻道等,才能確保可收看到高畫質的節目。而忙碌上班族,若願多花些預算,可挑選可錄式的高畫質數位機上盒,不但能預約、即時錄影,還可支援USB、外接式硬碟播放影音檔案,將客廳變成數位影音娛樂中心。

數位天線》
具供電放大功能
收訊品質較佳

數位天線要以家中的接收環境來選擇天線,一般建議購買室內外都可以使用的數位天線,如果有供電放大的功能,則可因為訊號調整延長線材做訊號放大,可獲得更好的收訊,一般以大通電子的產品品質較佳,也比較容易買到。

在安裝上建議消費者先放置在室內窗邊,觀察電視訊號是否穩定,如不佳再依陽台、戶外、屋頂等位置做調整。

一般而言,數位電視的接收較為容易。如果家裡有多部電視機,可比照有線電視分配的方式,購買訊號線、串聯的轉接頭等,線材好壞及長短會影響訊號傳輸損耗和品質,需搭配儀器測量裝配,建議請專業人員來安裝施工或調整。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