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從身無分文到身價上億

羅志祥》傷害我的人,就是我賺錢的動力!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2-05-01 瀏覽數:61,18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回憶小時候
記得父母不斷向債主鞠躬
說:請再給我們一點時間

羅志祥家人口單純,只有他和爸媽3口人,但負擔卻很沉重,因為爸爸曾被倒會、媽媽則不捨親人辛苦而扛下家族的債務,才3歲就能無師自通音樂的羅志祥,只好跟著爸媽經營的康樂隊四處演出,好多賺點錢還債。


但債務太大,根本還不完,回憶起小時候,羅志祥最記得的是:「爸媽不斷向債主鞠躬,說著『請再給我們一點時間』的身影。」而因為沒錢,一家人只能租在沒有廁所、不到5坪大的房子裡艱苦度日。

後來,媽媽的一位朋友,有個坪數較大的房子正好空著,就便宜的租給了他們。但才住了3年多,這位朋友在沒有告知下,突然帶人來看屋,隔沒幾天就要他們馬上搬家,羅志祥說:「這種被趕、不被尊重的感覺很令人難受。」

所幸,就在「被趕」的同一天,不知情的羅爸爸幸運的抽中了國宅,原本回家要報喜,卻看到羅媽媽一臉難過,當他聽到得搬家的消息便說:「那剛好,我們不要看人臉色,那個國宅就在正對面,搬過去吧!」

因為搬家太過突然,也為了省錢,他們一家3口就自己當起搬家工,把全部家當一件件搬進國宅裡。那一晚,羅志祥獨自站在國宅的陽台上,望向對面的那間房子,默默在心中立誓:「我總有一天,要把它買回來!」

父母鞠躬的背影,寄人籬下的無奈,讓羅志祥決定要趕快賺錢,改善家庭經濟。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