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從身無分文到身價上億

羅志祥》傷害我的人,就是我賺錢的動力!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2-05-01 瀏覽數:61,17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事業跌谷底的時候
有人當著我的面說:
「你是個扶不起的阿斗」

1995年,16歲的他因參加綜藝節目模仿大賽受到注意,而與另3位表現不錯的參賽者,合組團體「四大天王」踏入演藝圈,沒想到,不到2年就解散,他就與團員之一的歐弟合組「羅密歐」,繼續衝刺,但才1多年就因歐弟的兵役問題再度解散。


正當羅志祥決定單兵奮戰時,卻碰上合約問題,還沒高飛,演藝事業就滑落谷底。「大家都以為演藝人員賺很多錢,No!我最慘的時候,還要跟別人借錢。」羅志祥說,當時有一段時間,完全沒有工作與收入,但家裡仍需要用錢,他只好向朋友借錢,再交給媽媽說:「這是這個月的薪水。」

由於連續借了3、4個月的錢,朋友還以為他要借錢去賭,後來才知道,他真的是一毛錢都沒有,回想起那一段,他難過的說:「小時候看爸媽跟債主鞠躬哈腰的樣子,怎麼現在換成我了?」

但家人承受的壓力,讓他更加心酸和煎熬,有一次在回家路上,經過附近的加油站,看到羅爸爸在加油,羅志祥本想上前開個玩笑嚇一嚇他,這時卻見到羅爸爸從口袋裡拿出羅志祥的照片,一邊發給加油站的工讀生,一邊請託道:「這是我的小孩,請多多支持。」羅志祥當時深深自責,他再次立誓:「有一天,我要讓他們來向我爸爸要照片!」

但接下來的一件事,卻嚴重打擊到他,因為不夠紅,為求曝光,他不惜搞笑、扮醜,就有人跟羅媽媽說:「你兒子出道這麼多年,怎麼什麼都沒有?」更有人當著羅志祥的面說:「你是個扶不起來的阿斗」、「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意指他不會紅)」。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