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從身無分文到身價上億

羅志祥》傷害我的人,就是我賺錢的動力!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2-05-01 瀏覽數:61,18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站上頂端的時候
當你有100元,只能花30
要留70元當急用

雖然羅志祥已累積上億身價,但他卻還是過著吃夜市的簡單生活,不是因為小氣,而是他把賺到的每一塊錢都存下來。問他怎麼存,他很堅定的說:「我不投資,我都放定存。」


因為爸爸曾經告訴他,任何投資都會有風險,最保險的就是定存,或許這個觀念很古老,定存的利息沒有投資來得高,但他還是把錢都放在定存中。

羅志祥說,曾有朋友玩股票、基金,但後來也後悔了,「因為他不是專業的,也沒有時間去管漲跌。」他說,自己沒有時間去研究、去看,所以還是選擇聽爸媽的話,把自己辛苦掙來的錢「鎖在定存中」,賺多少就放進去,扎扎實實的累積財富,至少這樣,他能清楚看得到裡面有多少錢,真要花錢,就花利息的部分,本一定要留下來。

至於消費習慣的改變,羅志祥說,不管自己的成績如何,他的生活都跟過去一樣,沒有太大改變,簡簡單單過日子。因為他記得爸爸曾說過一句話:「當你有100元的時候,只能花30元,要留70元當急用。」

他一直奉行這個道理,買任何東西,不會第一次就買到最好,因為當你買到最好的時候,就不知道該怎麼努力了,所以即便他現在賺得多,但他從來都沒有違背這個道理,「因為你不知道下一頓會不會有工作,所以要鎖住大部分的錢,當作你的緊急預備金。」

入行17年,從小有名氣、身無分文到身價上億,羅志祥一直都沒忘記當初那些曾傷害他的人,因為有那些人的批評,才有現在的他。

羅志祥說,在不同的年紀,他會許下不同的目標,以前的目標是賺錢讓爸媽過好一點生活、證明給那些傷害他的人看,但接下來的目標是什麼?他神祕地說:「還不能講!」但接下來他會一直練、一直做、不斷的充實、改變自己,不因有成就而產生惰性,反而會要求自己,要做得更好。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