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不怕低薪,雷浩斯靠股票幫自己鍍金

12年不斷學習投資 資產從0變800萬

撰文者:劉 萍 更新時間:2013-03-01 瀏覽數:85,10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初期買股靠技術分折 驚險獲利30%最後仍賠掉

看到媽媽這麼辛苦,雷浩斯便聽從媽媽的話,「好好念書,將來去當老師,生活才會穩定。」後來,他果然如家人所願地考上師範大學。但2000年時,正在念大三的雷浩斯,注意到「少子化」的議題,還蒐集了學校師資人數、出生人口等數據變化,而預估隨著學生人數驟減,學校和老師將大量裁撤,「我不想將來變成流浪教師,所以這次我寧願被家人罵,也要去學投資和電腦影像合成,為將來出路做準備。」雷浩斯說。


學教育的雷浩斯認為,投資股票要做得好,一定要透過學習,「雖可以自己看書學,但跟比自己厲害的人學,會更快。」雷浩斯說,當時,和雷浩斯同租一房、懂得技術分析的學長,就成了他的啟蒙老師,兩人每天一早就盯盤,到了下午就買報紙來研究股票線圖、抓題材。

此時,雷浩斯沒錢,因此只看盤沒進場, 直到大四,才終於說服媽媽借給他3萬多元, 買了當時最熱門的強勢股友達(2409),沒想到當時技術指標訊號極為漂亮的友達,才買完沒多久就開始大跌,他想,只要不賣就不虧,硬抱了半年,幸運的是,友達急跌後再創新高,讓他賺了30%後就賣掉。

初次買股就賺錢,過程雖然驚險,仍是一筆成功投資,讓他很開心。接著買進當時出現KD低檔交叉向上的鑽全(1527),一如投資友達的翻版,買進不久就套牢,但這次好運不再,最終停損出場,賠光了友達賺到的獲利。

經過2年的盯盤和短線進出,雷浩斯以技術分析來作為主要的操作依據,但並不順手,也不符合他的個性和特質,便決定先存錢, 並再換一套投資方法。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