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曾經躲債走天涯,如今錢全託老婆管

龍劭華:要守住錢,人不會天天過年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3-12-01 瀏覽數:64,70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這樣的日子過了3、5年,龍劭華賺到了錢,卻賠上了健康。因為對工作太過在意、壓力太大,使得他得到了憂鬱症。「覺得這世上, 每部戲都是我,靠別人不行,只有我才扛得起來。」翻開報紙,只要1、2天沒他的新聞,就開始擔心「是不是我不紅了」、「觀眾是不是不想看我演戲了」,情緒悶在心裡,對著身邊親友爆發,日子過得極度不開心。

直到有天,不停鑽牛角尖的他, 突然想通,這幾年,錢其實賺得夠多了,只要不再走錯路,守得住錢,一定沒問題,這才放開了心懷,走出憂鬱。


老年沉穩

終獲金鐘獎肯定

內心充滿感謝

然而要守住錢,龍劭華知道自己一定不能像過去一樣海派、愛請客。但他也清楚自己不喜歡「看別人臉色」的天性,要徹底改變很困難,於是他做了另一種改變,就是把錢全交給老婆管理。

劭華說,過去拍戲收入都全部先入自己的口袋,再撥出一部分的錢給老婆當家用。現在變了,拍戲賺的錢全部進入老婆的戶頭,需要零用錢時,再伸手跟老婆要。他並不覺得失去了男子氣概,因為這是他唯一能守住錢的方法。

「我還是像以前一樣,自在地請客,只是身上錢不多,就不會像過去一樣毫無節制。而且經紀人也會幫我看緊荷包啊,她常說,『可以報帳你幹嘛請客,省一點!』你看,這多好啊!」龍劭華笑著說。

童年孤苦、壯年失志、中年走紅、老年沉穩,龍劭華自嘲的說, 相由心生,以前個性暴戾,因此面相流氣,講起話來惹人討厭。但人生經歷這麼多波折,現在的他,內心充滿著感謝,面相也變得親切、隨和。他感恩的說,很幸運能在這個工作崗位上,占有一席之地,收入也很穩定,「我跟老天爺祈求, 再多給我一點時間吧,我不會退休的,我要演到不能演為止。」

【延伸閱讀】2次買房,龍劭華從衝動到謹慎

因為年輕時收入不穩加上海派個性,龍劭華與一切的投資理財無緣。直到40 歲大紅、收入翻倍後,他才開始接觸、交易過2次房地產。

第1次是在1998年時,那時正當紅,有天經過內湖,他見一棟透天厝很漂亮,心想「我沒住過透天,聽別人說住起來很舒服。」就衝動地拿出10萬元下訂,買下總價3,000萬元的4層透天厝。付了2,000萬元的頭期款,每月房貸10多萬元,但住了8年就賣掉。問他原因,說不是因為增值,而是家人分層住、感情不凝聚,於是他又衝動地賣掉了。

第2次則在2003年買房,他一改前次的衝動個性,改採謹慎策略,先是聽陳美鳳說:「南崁居住環境不錯,可以去看看。」於是就帶著老婆走好幾趟、實地勘查,發現鄰近交流道,他拍戲趕通告很快速。附近有大賣場與飯店, 生活機能便利,且社區公設齊全、環境舒適,於是就拿著賣掉內湖透天厝的錢,以總價1,600萬元買下100坪的公寓大樓,現在漲了約20%。他說, 因為一次付清,所以沒有房貸壓力,重點是全家都在同一層,看了就開心。

出生:1953年
經歷:演員、歌手、主持人
代表作: 《台灣水滸傳》、《濟公》、《含笑食堂》、《喇叭宏的悲喜曲》

輕鬆優退你心/行動了嗎?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