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買賣8次零失手,獲利超過2000萬

六月:把錢存在房子裡是一種保障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4-05-28 瀏覽數:28,53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六月表示,曾經她把手上的錢,用來投資朋友酒類跟小說租書店的生意,卻都賠錢收場,現在辛苦靠著拍戲和節省存下來的這桶金,她決定要好好投資,「不如存在房地產裡,既有增值空間,又能出租收租金。」

2006年,她在房仲朋友的介紹下,在台北市中山區某電視台附近,以200萬元買下總價480萬元的14坪小套房出租,隔年以580萬元賣出,賺了100萬元。


2007年她到中國發展,靠著拍戲收入與出售台北市小套房的獲利,陸續在北京東四環路接連以人民幣50萬元(約合新台幣250萬元)與150萬元(約合新台幣750萬元),買進2間房子,後來陸續賣出,獲利皆超過一倍。

轉戰房市
出手總能獲利
海外置產樂當包租婆

2010年,她在目前居住的汐止社區及南港經貿園區附近,又各買1間房子。汐止的中古屋總價約1,700萬元,2013年她以2,000多萬元賣掉,再加上出清北京房產的資金,轉進美國紐約上東區一帶,以6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800萬元)購入一間公寓,現在每月約有新台幣8萬元的租金收入。2013年底她和老公李易在日本又買入2間小套房出租,每月合計多了新台幣5萬元的房租收入。

房地產交易橫跨各國,且樂當包租婆的六月,雖很謙虛地說:「自己買房只是運氣好,總是在房市低點時入場,在高點時獲利。」但她出手總能獲利,全取決於她買房時的4個原則:

1.選擇交通方便的純住宅區:「買房子就是要有回家的感覺。」六月說,自己買房都是以自住的角度思考。她覺得,住宅就是要讓屋主一回家就感覺到安靜、放鬆。如果選擇住在住辦或住商混合區,雖然生活機能便利,但感覺太吵鬧、靜不下心。

因此她買房時,會以純住宅區為主,但也會挑交通方便、生活機能強的地點,出入依然便利。

像她現在住的汐止起家厝,離一高、二高、環東大道出口只有3分鐘∼5分鐘的車程,不管是工作拍戲、平日外出買菜都很方便;而去年買在紐約上東區的公寓,一出門就是地鐵,對面是紐約最有名的漢堡店與電影院,離大賣場與農產品超市也只有2條街的距離,完全符合她選擇地點的原則。

2.安全第一,選擇有社區管理的住房,且不買1樓:選好地點,下一步她的眼光放在「安全性」。六月指出,因自己常外出拍戲,常忙到三更半夜才回家,因此她買房時,一定挑選有警衛管理的社區,一來是進出安全放心,二來管理人員能幫忙代收物品,此外她也絕不買1、2樓的房子,「這也是安全考量,擔心竊賊趁我不在家時進來偷東西。」

3.有前後陽台、3房2衛浴的房子:「有一天跟我配合多年的室內設計師告訴我,六月,妳買的房子怎麼看起來都差不多?」聽了設計師的話,她才發現自己這10年來買的房子相似度很高,多是有前後陽台、格局方正、室內3房2衛浴的房子。

六月會要求有前後陽台的房子,是希望這樣空氣流通、陽光充足,人住起來舒服,不會悶悶不樂。格局會選擇室內3房,是希望有主臥、次臥、書房的概念,這樣若親朋好友來家裡小住也方便,「就算跟老公吵架,也有地方可以休息。」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