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熬過低潮期,體悟人一定要懂得存錢

告別卡奴 郭靜:以卡還卡好可怕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4-08-01 瀏覽數:87,76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面向4》規畫咖啡廳藍圖,打造氣氛小店:

在郭靜進行中的理財藍圖裡,下一個目標就是開一間咖啡廳。「因為我很喜歡咖啡廳的氛圍,手握一杯溫暖咖啡,靜靜享受午後悠閒,是我的願望。」因此郭靜已經備妥300萬元的資金,看好了地點,準備在台北市的街角,開一間小坪數的咖啡廳。


對此,她也針對該區域「女性為主」的客群特色,做出了經營策略:一是少油煙,以提供輕食為主;其次,室內設計以大地色為主,但不走浪漫風格,用女性喜歡的布偶以及她自己設計的插畫做配置;三則是採光明亮,適合拍照,為符合女性聚餐喜歡拍照的特質,她特別想找在2樓、有大片落地窗的地點,讓客人既能保有隱私,又能盡情拍照。

「最後一個有利因素,就是我這個明星店長了,先吸引客群注意力,再用店面的特色與質感留住她們的心。」郭靜笑著說。

未來目標
台灣買房讓父母安身
海外置產當包租婆

存錢、買保險、準備開店,郭靜下一個理財藍圖的目標,是在台灣與海外各買一間房,一間自住、一間投資。她說自己目前仍與父母同住,但希望未來3年內,可以在台北市買一間50坪的房子,讓家人有更好的生活空間,「只是海外置產的策略就不一樣了,我想在韓國或日本地小人稠的精華地段,買一間約5坪∼6坪的小坪數套房,當包租婆收租金。」

談起理財規畫,郭靜說自己還在學習,但是經歷過卡債與經濟不穩定的日子後,她說最大的體悟,就是人一定要懂得存錢。

最後,她以自己的親身經驗再次提醒年輕人,「賺多少就花多少的月光族,是很危險的行為,因為你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郭靜語重心長地說。

出生:1980年

學歷: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

現職:歌手

作品:《我不想忘記你》、《下一個天亮》、《豔遇》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