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爛理財

拒絕貧窮世襲,財富從小累積

早10年理財 30歲存千萬

譯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4-08-01 瀏覽數:76,96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專家小叮嚀
可增加配置成長股,拉高報酬率 認證理財規畫顧問(CFP)陳怡靜

黑馬才33歲,資產配置卻以高殖利率股票與債券型基金為主,稍嫌保守。建議他:


1.保留銀彈,選擇一些成長股: 建議黑馬把部分股票配置在具有發展性與未來性的個股上,即便存股部位的殖利率變低,還有價差可賺。

2.留意可扣抵稅額減半政策的影響:明年財政部「兩稅合一」稅制將修改,個人股利所得可扣抵稅額100%抵減綜所稅將下修為50%,代表黑馬存股績效將打折,建議他要留意並精算節稅效果。

專家小叮嚀
若升息趨勢確立 可增配股票型、平衡型基金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團隊副總裁張翠玲

黑馬的投資策略還不錯,但我建議他進場前注意3件事:

1. 經理人有沒有更動: 基金淨值走低,有可能是基金經理人更動,代表未來績效可能受影響。

2.基金投資策略是否不同:若經理人沒有變動,可能是基金投資策略與標的更改,應重新檢視。

3.留意升息趨勢:一旦升息趨勢確立,債券型基金配息將縮水,黑馬每月領到的配息恐縮水,建議可配置一些股票型基金或是平衡型基金,調整資產組合。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