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爛理財

一張自然人憑證 就能掌握配偶收入?

撰文者:郭莉芳 更新時間:2014-09-26 瀏覽數:43,51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另一筆是保險公司,應該是屬於儲蓄險的利息收入,雖然利息金額無從推算該張保單的保單價值,但起碼也可以知道他名下有1張儲蓄險,或是有分紅的分紅保單。

王大明也有2筆股利收入,也可以從領到的股利金額,對照該公司的股利政策,算出他有多少持股。例如以中華電信的股利5,391元為例,102年度每股配發4.53元,可扣抵稅率19%來估算,王大明共持有約1,000股,以9月12日收盤價92.1元來計算,市值約是9萬2,100元。


必學招式4》
透過自然人憑證,可線上查調配偶所得

如果家裡不是由你報稅,你也可以在每年的5月報稅期間,透過財政部的稅務入口網(www.etax.nat.gov.tw/etwmain/?orgId=FDC),找一台讀卡機,放入自然人憑證,使用網路途徑查閱報稅年度的所得資料,申請的方式與流程如下:

1進入首頁後,將滑鼠移到功能欄中的➊「線上服務」,出現下拉式選單,點選➋「線上查調」。

2進入畫面後再點選➊「查調申請」,再點選➋「綜所稅」,就會出現要輸入➌「憑證登入」相關資料畫面,輸入資料後即可查閱到前一年度的報稅所得資料明細。

(文◎郭莉芳)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