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直擊原物料交易現場的隱形操盤手

整理者: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4-11-28 瀏覽數:7,01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一般大眾常常在生活中感受到通貨膨脹的壓力,不管是隔壁麵攤的牛肉麵又悄悄漲價,加滿汽車油箱又多付了1、200元,或是水電費又上漲了。這些,都與原物料的價格有關,但大部分人對原物料市場交易的方式、價格波動的原因一知半解。另一方面,由於各種原物料,如小麥、肉品、石油、礦產都是生產所需,如果能搶得先機、掌握原物料的價格,便可以在這個不為大多數投資人所感興趣的領域大賺一筆。


而在華爾街,就有一群極為低調的專業投資人在從事原物料的交易,他們或許是曾經沒沒無名的窮小子、少年得志的交易員,或是著名的通緝犯,但他們的共同點便是皆在這個市場中大膽地預測價格波動、進行投機交易。本書作者凱特.凱利(Kate Kelly)是著名的《華爾街日報》記者,她透過訪談多位知名的「隱形操盤手」,生動地刻畫了他們的日常生活、交易的情況,並從中交代原物料交易的歷史、運作方式,以及究竟是什麼法制、單位在監督這些交易員。

對於一般大眾,讀過此書後便能了解生活消費品價格漲跌背後的內幕,以及製成這些消費品的原物料交易方式。而對原物料金融商品有興趣的投資人,本書也能讓你以輕鬆、有趣的方式一窺交易現場,認識這個市場的特性,進而更了解自己的投資標的。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