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

小資族保險規畫新選擇

內扣式保單 保費最多省4成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5-04-28 瀏覽數:37,41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特色2》主約失效
附約不易跟著消滅


因為附約必須仰賴主約,才能存在。因此過去談附約投保,最擔心的就是「主約失效,附約跟著失效」,例如以定期的儲蓄險主約搭配實支實付醫療險附約,若保戶因保險期滿領回保險金,或因繳不出保費,造成主約保單失效,因為主約已消滅,實支實付醫療險附約也會跟著消滅,失去保障。

但當主約是投資型保單,選擇保費內扣式的附約,較不易發生上述問題。因為投資型保單有「彈性繳費」的功能,也就是當保戶繳不出保費時,可以隨時向保險公司申請「保費停扣」,在這段期間,投資型保單就會用帳戶價值來支付每月的危險成本與行政管理等費用,只要保單的帳戶價值足夠,主約和附約提供的保障就依然有效了。

如果一直未繳投資型保單保費,帳戶價值一直扣危險成本、行政管理費與附約保費,加上投資報酬率低,可能會造成帳戶價值愈來愈少,這時保戶可以再向保險公司申請繳費,補齊帳戶價值,保單就不會失效。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