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

從帳戶價值扣繳,沒有費用率

搞懂3要點 保單內扣不停效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5-04-28 瀏覽數:13,16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王宜柔說,非連結類全委帳戶的投資型保單,因為其投資決策與標的選擇,全由保戶自己決定,若保戶投資屬性較積極、選擇的投資標的風險較大,帳戶價值的波動相對高,較有可能出現帳戶價值為零,以至於扣不到附約保費的情況;但連結類全委帳戶的投資型保單,因其投資策略與標的全由投信經理人代替保戶決定,加上每月固定提撥的設計,因此投資標的多採穩健策略,帳戶價值相對穩定,較不會出現因帳戶價值不足而扣不到附約保費的情況。

要點3》


停止續保後再買,可能因健康不佳被拒保

目前市售投資型保單的內扣式附約,都是1年1期且多與醫療相關的定期險,而這類保單通常會在條款上寫明「保證續保」,也就是說,只要1年期滿,只要保戶想再繼續保,保險公司都不能拒絕。

但是,如果保戶在1年滿期後,因故主動向保險公司申請「停止續保」,不再用帳戶價值扣繳保費,在經過幾年後,如果還想再回頭買這張內扣附約,就有可能當下的身體健康不佳,因而被保險公司拒保或被要求加保費,所以有需求或適合這類保單的消費者,最好能盡量預做維持續保的規畫。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