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錯誤觀念2》聽信銀行理專,盲目投入積蓄

自創波段日日扣策略 年化報酬率30%

撰文者:郭莉芳 更新時間:2015-06-30 瀏覽數:31,40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我生平第1次投資,是聽理專建議買了數百萬元的連動債,結果金融海嘯一來,大賠超過70%,殘值剩不到百萬元。第2次投資,買了黃金、礦業等11檔基金,竟然有8檔套牢,迄今平均每檔賠45%。這些賠錢經驗一度讓我懷疑自己是衰神,投資什麼、賠什麼!可是,後來去上課,發現是自己用錯方法,等到換成用『日日扣』波段操作,過去3年多,我幾乎沒賠過錢,每次都可以獲利15%∼18%出場⋯⋯」


以上是張虹參加《Smart智富》月刊「基金A咖」徵文比賽、面對評審時的談話。初見這位身高172公分、還足蹬4吋高跟鞋的摩登女子,我心中第1個問號是:「她真的會投資嗎?」接著,聽她談到用「日日扣」的方式,波段買賣基金,而且每次都能獲利出場,第2個疑問馬上出來:「她說的獲利數字是真的、還是假的?『日日扣』真能賺錢嗎?」

為了探究故事的真實性,我花了3個禮拜的時間,跟她訪談了4次。期間她拿出這3年基金交易的對帳單給我看,證明她真的有用「日日扣」的交易模式波段操台股基金、中國基金,也真的如她所說,除了一次投資搶黃金基金反彈失利、目前仍虧損13%外,她幾乎每次波段進出都有賺錢。

這還不夠,我還向她進出的元大寶來投信打聽,確定她真的有去上課學投資、真的是用元大寶來的平台交易基金,獲利狀況也真如她所描述的。經過連串的查證與訪問,才發現這位模特兒出身的小資女努力學投資的過程,的確值得作為散戶投資朋友們的借鏡。

打工攢百萬,為增加收入開始投資
2次進場卻慘遇金融海嘯、歐債風暴

身材姣好的張虹,念中山女高時加入學校樂儀隊,因為每學期幾乎有一半時間請公假到各地表演,大學聯考沒能考進公立大學,結果進了東吳企管系,當時家住桃園龜山的她,為了省下外宿費,選擇每天騎摩托車通勤來回3小時到台北上課。同時,私立大學學費貴,偏偏2000年台灣總統大選變天,台股崩盤腰斬,張爸爸投資的股票被融資斷頭,家中經濟跟著受累。生性獨立的她不想增加父母負擔,從大一開始便努力打工,做過診所掛號小姐、家教、補習班櫃台、早餐店小妹等8種工作,最高紀錄同時打4份工,月賺近3萬元。

儘管每天晚上要到9點半後才拖著疲累的身子騎摩托車回龜山的家,但她告訴我:「看到郵局存摺的存款數愈來愈多,就很快慰,打工就更起勁!」愛賺錢,大三寒假就存到人生第1個100萬元,同一時間,她也開始了模特兒的工作,賺錢和存錢速度跟著加快。

不過,原本只把錢放定存的她,在理專遊說下,開始接觸有配息的連動債,由於年配息10%以上、是新台幣定存利息的5倍,剛開始她先解掉3張定存單,小試身手存了3個月,竟然拿到近5萬元配息。嘗到甜頭,張虹陸續把定存轉投資連動債。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