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原民獨立樂團 哪裡有舞台就往哪裡去

Boxing一切花費 只為音樂!

撰文者:戴瑞瑤 更新時間:2015-07-28 瀏覽數:23,79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北上圓夢》靠打零工支撐台北生活 一度想放棄返鄉


自從有了在台北得獎的經驗,Boxing更下定決心到台北闖蕩,「我們身上的積蓄是零,買了車票就來了!朋友都跟我們說,要唱歌、玩樂團都是在台北最好。機會最多,還能賺多一點。對我們來說,就是『哪裡有舞台就往哪裡去!』不會考慮到生活,沒錢去工作就好了,反正沒有回程票就對了!」洛克斯說。因此,2011年6人只買了單程車票就前往台北。

不過,台北的生活並不如他們想的這麼簡單,北部的快步調讓他們感到緊張,他們對台北的所有事物都感到「水土不服」。葛西瓦想到剛來台北時,不禁皺了一下眉頭說:「台北一餐真的很嚇人,隨便吃個早餐就100多元!連躲在家裡都要花錢,我們在部落的時候幾乎用不到錢,只有電費而已。山上溪流就有水,食物自己種、自己養,也用不到手機,到台北就像是出國,一切都從頭開始適應。」

要適應台北的生活,首先要解決住宿的問題。沒有錢的他們如何解決?阿六說:「我們都借住在朋友家,如果待久了朋友覺得很煩,我們就到另外一個朋友家。之前樂團比賽時我們認識了很多台北的朋友,就是那些朋友騙我們上台北的啦!呵呵。」

解決了住宿的問題,下一步就是要有錢吃飯,於是他們趕緊分別找工作。曉龍去賣中古車,曉明再度當起吉他家教。而有鐵工經驗的葛西瓦等4人,就再去工地做臨時工。工地意外對他們來說並不稀奇,像洛克斯就曾被工業用長型瓦斯桶壓過。雖然錢賺得辛苦,但樂觀的他們自嘲自己是「山上下來拉釘子的人」,還為此寫了一首歌—〈山上拉釘人〉。

由於工作性質關係,他們的收入並不穩定,但如果一個月可領到2萬元時,就會寄2,000∼3,000元回屏東老家,「有時也會一整個月沒領到錢,那就撐一下,整個月吃泡麵就好啦!」阿六說。但畢竟是親戚、同鄉,當成員中有人沒錢時,其他人就會「救援」,或是借錢,或是請那個月沒領到薪水的團員吃飯。

看來樂觀、愛說笑的Boxing,其實曾有一度想放棄回鄉,「剛上來台北時,常常都想逃回家。但沒有辦法回去,我們鄉下的觀念就是,你到台北工作,總該有點成績才能回去!」好樂迪說。因此,每當家人打電話來,為了不讓家人擔心,他們都報喜不報憂,告訴家人自己有賺到錢。

幸遇貴人》天后阿妹出手幫助 收入漸趨穩定

儘管工作辛苦、收入不多,但Boxing仍積極找演出機會,像河岸留言、A Bar等Pub都是他們的歌唱舞台,雖然演出費才幾千元,還由6人均分,但他們很珍惜每次演出的機會,阿六爽朗的笑著說:「只要給我們舞台,我們可以沒有演出費,只要有便當就很開心了!」

由於Boxing以母語寫詞,搖滾且重節奏的創作曲風,引起許多樂迷的注意,甚至還引來天后「阿妹」的注意。葛西瓦回憶起與阿妹第一次見面的場景:「有一次我們在A Bar裡面表演,她剛好來現場,唱完後有工作人員跟我們說:『有歌迷想要認識你們!』我們開心想說:『哇!剛上台北唱就有歌迷。』還準備筆想簽名,結果一看是阿妹,都嚇傻了!」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