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資教學

用多元類別打造分散的投資組合

追求低風險高報酬 收益型基金正夯

撰文者:賀先蕙 更新時間:2015-10-30 瀏覽數:15,52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問:高收益債過去1年表現不佳。你怎麼看這個資產類別?

答:如果我們思考目前美國高收益債相對於美國公債的利差,670個基點的利差,以目前美國企業債非常低的違約率來看,這是非常高的利差。違約率一般來說是2%,也就是說,多出來的大約4.5%的利差,其實是在補貼投資人。因此,未來12個月有兩種情境:1.進入衰退;2.市場被超賣了,未來12個月達到2位數報酬的可能性非常高。


我們認為第二者是比較可能。市場被超賣了、經濟整體來說沒有那麼孱弱。所以整體來說,我們會看到收益產品在未來12個月內提供投資人比較好的報酬機會。

問:那如果最糟的還沒來呢?

答:以目前企業的資產負債表槓桿、高收益債市場的資產多元性, 如果要看到比目前水準更多的損失, 不但是不實際(impractical)、更可以說是不可能(improbable)。

問:那在股票方面有何機會?

答:在股票方面,我們認為長期投資人目前應該投資的領域是大型成長股。投資人目前可以用比3∼4個月前要便宜很多的價格買進例如健康醫療或科技產業的優質成長股。我們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看到這樣的機會了!

學歷:愛荷華大學學士
經歷: 德盛安聯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
現職: 德盛安聯美國固定收益投資長、
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經理人

輕鬆優退你心/行動了嗎?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