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曾刷爆2張信用卡、靠女友接濟過活

呂捷:賺錢是為了活下去 我只貪該貪的財

撰文者:戴瑞瑤 更新時間:2015-12-01 瀏覽數:71,86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2014年8月1日凌晨,高雄發生氣爆事件,整個社會氣氛一片低迷,他剛好看到自己講的「鎮暴用水肥車」片段,覺得有趣,應可緩和一下氣氛,就把影片上傳到他個人的FB,「我明明設定未公開,但不知道誰下載了那影片,還傳到Youtube,接著是PTT,然後媒體就在追,我完全嚇到!」

到了9月底,呂捷看到社會情殺事件頻傳,覺得年輕人的愛情觀太偏執,就把曾在課堂上講的「龍蝦與綠茶」影片上傳,「就有網友說我不認真教書,我心裡很不服,就又上傳『莫名其妙歷史記憶法』,看看網友對我認真教課有何反應?」這一傳果然引起年輕網友迴響,呂捷被冠上「最爆笑的歷史老師」的稱號,紅遍各大網路論壇,更獲得北自台北、南至屏東等地的節目與演講邀約不斷。


歷經2014年底與朋友合夥被背叛、教課言論被網友炮轟的挫折後,過去一向個性衝動、脾氣火爆的呂捷,現在已經很能面對自己的負面情緒,每當他有不爽或沮喪時,「就回到家裡的書房,放一首喜愛的老歌,再喝一口威士忌,就開始抄寫經文,抄到平靜下來為止,才再開始想,我該怎麼做。」

呂捷相信,「上帝幫你關了一扇門,就會再幫你開一扇窗。」但他又馬上再補一句:「只是這窗不會常常開!」他再以自己的故事為例,若不是2014年8月自己陷入低潮,他就不會再把過去上課的影片拿出來看、放上網路,然後被人轉傳。「所以,趁現在,我要把握這次機會,好好的規畫未來,同時也要努力存錢。」

過去,呂捷是為了活下去而賺錢,現在開始,他要為了活得更好而存錢。第一次敢做夢、做人生計畫的他,希望明年能在高雄市農16特區買下一間房,到45歲時能帶著太太去環遊世界,「我連價錢跟行程都看好了,一定要達成這人生最大的目標!」呂捷笑著說。

出生:1980年

學歷:中正大學歷史系、中正大學歷史學系研究所

現職:補教老師

通膨吞噬保障?快讓保障自動加乘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