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二三事

房客以租代買、房東轉租為賣

供需失衡 租金行情漲聲響

撰文者:林帝佑 更新時間:2015-12-31 瀏覽數:48,07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文湖線、板南線(忠孝復興站)

1. 信義房屋忠孝復興店副店長蔡上恩分析,上個月可能成交正義國宅或是萬象大樓才會拉低行情。正義國宅成交每坪65萬元∼85萬元,萬象大樓則因建物內有商務中心、旅館、辦公室及住家,居住環境相對複雜,因此均價較低,尤其面對該大樓中庭的戶別,因採光較差,每坪60萬元出頭就能成交,面對外側可見公園,成交每坪7或8字頭都有。


2. 蔡上恩補充,該站周邊一般大樓行情每坪介於80萬元∼95萬元,不過忠孝東路以南、復興南路以東,為傳統的大安名人巷,小環境以住家為主,若有裝潢的大樓物件,可以成交每坪95萬元∼115萬元 。

◎松山新店線、板南線(西門站)

1. 信義房屋西門店專案經理吳維文表示,2015年第4季以前,交易量低迷,導致房價統計起伏大,因此西門站的大樓行情雖較上月統計成長3成,但仍在合理的成交區間,並非房價反彈的訊號;他指出,西門站周邊的中古大樓,行情每坪40萬元∼55萬元,屋齡10年以內的新大樓每坪55萬元∼70萬元。公寓則成交每坪40萬元∼45萬元,離捷運站愈近、價格愈高。若超過康定路以西,因生活機能相對較弱,房價整體較康定路以東低1成左右。 (文◎林帝佑)

自費醫療逐年增加?需要健康醫靠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