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資教學

3力道推升金價反彈逾2成

黃金多頭來了? 1300美元是關鍵指標

撰文者:朱岳中 更新時間:2016-06-01 瀏覽數:49,24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結論》積極型投資人
可以ETF增加獲利

在了解這波黃金上漲的原因後,再來研判接下來的黃金走勢就相對清楚多了。


首先是,這波中國期貨交易狂飆導致全球原物料價格跟著飛舞,已引起中國期貨主管機關證監會出重手管制;再從基本面來看,黃金實質需求未增加,這波走升大概只能視為跌深反彈。不過,因國際金價從5月初高點回檔,一跌破每盎司1,260美元,就可以見到買盤進場,加上索羅斯、中國工商銀行買下巴克萊銀行可存放2,000噸黃金的金庫,代表他們看好黃金後市。

但就筆者截稿前的數據來看,因短期內上下也大概僅有40∼50美元的空間,因此若是積極型投資人,建議可以黃金ETF或黃金期貨、選擇權操作以增加獲利空間。黃金基金因交易成本較高,且實際是交易黃金相關股票,近期股市在盤整中,得多費心慎選相關基金。

中長線展望就先看1,300美元的壓力點可否順利實質站上(要連續幾天收盤都可以在1,300美元之上,而不是只有蜻蜓點水一般,碰到就下來),再者後續美元走勢及美國等主要國家物價指數也是要留意的指標。(本文作者為「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南台科技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助理教授)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