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爛理財

總論篇

信託申請門檻 最低僅30萬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6-06-01 瀏覽數:20,35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信託 遺囑 移轉財富 遺產

好處2》移轉財富,傳承、照顧下一代

因為信託具有資產移轉的功能,所以很多父母會透過信託將財產移轉去照顧下一代。例如:在子女年幼時,父母利用部分財產成立「子女教養信託」,當子女到了特定年齡或符合特定情況,像是結婚、生子,即可以從信託財產中領到一筆資金,一來是移轉、傳承財富;二來是合理地照顧下一代,讓下一代不會一次繼承大筆財富,而揮霍度日。


好處3》公益捐贈,用愛心照顧社會弱勢

民眾可以透過信託,照顧社會上弱勢的個人或團體。這是以慈善、文化、學術、宗教或其他以公共利益為目的之信託,又稱為「公益信託」。在信託架構中,公益信託的受益人非委託人本人或特定人選,而是不特定的對象。舉例來說,委託人指定受益人為某個縣市轄內的弱勢兒童,即是公益信託的設定架構。

【專家看法】國泰世華銀行個人金融事業處信託部協理 張齊家

信託非有錢人專利,多家銀行降低申請門檻很多人會將「信託」與「富有」畫上等號,認為只有高資產者才有資格或能力可以申請信託。其實信託並非「好野人」專屬的權利,很多銀行將金錢信託的門檻壓低。以金錢信託為例,最低只要30萬元即可以申請,以協助單身、單親或弱勢族群,進行財務規畫。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