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從月光族到3年存百萬,理財歷程大公開

上班族必學的無痛存錢招式

整理者: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6-08-01 瀏覽數:83,58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你問我,那怎麼辦?我的答案是:「沒怎麼辦?就放著。」年少的我典型就是個菜籃族散戶,當基金開始賠錢,只會自我安慰:「下個月應該會漲回來吧?」沒想到,大勢已去,基金績效也兵敗如山倒,一去不回頭。曾經有過的正報酬,最終成了一場紙上富貴。後不後悔當時沒有停損?當然不會,別傻了。當年的我既不懂停利、也不敢停損,對我來說:「只要沒賣(贖回),就不算真的賠錢。」我簡直是個把頭埋在沙堆裡的鴕鳥,不管績效如何,只會一味地自我安慰,直到我換跑道至財經媒體,才開啟了我投資理財的學習之路。

用年金險強迫儲蓄
增添退休後的現金流


我的大學同學妙麗則是用年金險強迫存錢,當年的她因為從國外留學回來,工作的月薪比我這種沒出過國的土包子高出至少1萬多元,而且還吃家裡、住家裡,不像我還得付房租、有外食支出。

賺錢能力不及妙麗,但存錢能力可是我比較厲害,她雖然賺得比我多,但是卻存不了錢,出國旅遊一定要在機場免稅店帶個名牌包,就這樣,她的薪水照樣搞失蹤。不過,因為我每次聚餐總是叨念她這樣花錢是不行的,一定要找方法把錢留住,最好月初就自動扣款,讓錢沒機會領出來。

於是,在35歲那年,她買了1張預定利率4%的年金險當生日禮物,每個月保費要繳1萬元,20年要繳240萬元,但25年後,當她60歲後就可以月領1萬元,一路領到終老。看到這裡,你還在猶豫不知道該用哪一種工具存錢嗎?請參考表2的理財工具列表,找一種適合自己的工具,踏出「把錢留住」的第1步吧。 (本文摘自第3篇)

出生:1972年
學歷:輔仁大學影像傳播系
經歷:女性雜誌主編、ING投顧副理
現職:《Smart智富》月刊主筆
著作:《終結零存款—上班族這樣存,不靠老闆照樣年年加薪》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