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二三事

3心法檢視結構、5細節挑出好屋

住家安全健檢DIY 提早避開恐怖危樓

撰文者:郭莉芳 更新時間:2017-01-01 瀏覽數:40,41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細節5》抗震力高比建物的建材更重要
近年來有許多建商強調制震、抗震宅,標榜鋼骨鋼筋混凝土結構(SRC),或是有抗震設計,但SRC的房子就真的比鋼筋混凝土結構(RC)更抗震嗎?不見得!房屋是否抗震重點在於建築鋼筋是否落實綁紮與混凝土品質,而不在建材本身。與其關心建材,還不如問建商「房子抗震力是什麼等級?」級數愈高,愈抗震。

2016年9月
台北、新北捷運站周邊實價登錄行情
◎淡水信義線(關渡站、雙連站)
1. 信義房屋關渡站副店長簡宏宇說明,關渡站周邊須至大度路3段以南才是市場認知的關渡商圈,該區大樓行情,屋齡10年內每坪47萬元∼55萬元、屋齡10年以上每坪38萬元∼45萬元;本月漲幅明顯,是因上月統計資料過低所造成。上月因統計物件涵蓋捷運站西側埔頂地區,該區屬新北市門牌,加上屋齡約20年上下、每坪約30萬元,較一般關渡商圈均價來得低,故拉低統計行情,本月成交行情屬正常市況。
2. 雙連站周邊以屋齡30年以上的公寓居多,信義房屋捷運雙連店業務張聖晟表示,公寓每坪50萬元∼55萬元,如果是位在大路可成交至6字頭;至於大樓,屋齡5年內每坪70萬元∼80萬元、屋齡20年以上每坪60萬元左右。本月行情跌幅逾3成,主因是上月統計有含括新案「永德言葉」交屋登錄資料所致,該案2∼3年前成交每坪約9字頭,本月則屬正常行情。
◎松山新店線(七張站
1. 關於七張站周邊房市,信義房屋新店七張店店長黃正豐說,大樓普遍屋齡在10年內,每坪45萬元∼55萬元,本月行情較高是因統計含特殊成交資料,如有位於當地名人巷—寶橋路78巷的「玉上園」,頂樓戶成交7字頭,及位於寶強路的知名社區「合環御寶」,屋齡約2年,成交65萬元左右,因而拉高行情。(文◎林帝佑)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