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委託方式、買進標的各有差異

定期定額買股 3券商開跑

撰文者:陳淑泰 更新時間:2017-03-01 瀏覽數:123,27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此外,如果從定期定額扣款買進台股基金的人數與金額來看,2016年12月達到21萬人,扣款金額高達13億元。從成本的角度來看,定期定額買股票的手續費比共同基金低很多, 也不需要逐年被收取管理費,投資成本非常便宜。另外,還有不少投資人也想嘗試定期定額買進美國的長青企業,未來就可以透過信託帳戶來進行。

券商有意擴大投資標的
國外股票有可能納入
元大證券財富管理部副總經理葉賢麟指出,元大仔細評估過信託和受託方式的利弊,認為初期以服務現有客戶為主軸,因此提供比較方便、成本較低的委託下單服務就可以。如果雙軌同時並行上路,還要特別和客戶解釋2種模式的不同,容易造成混淆,因此先做1種來測水溫。他表示,如果未來客戶有想請元大代買國外股票,元大仍會開辦信託模式的定期定額買股;至於委託買進台股的標的範圍何時會更擴大,「只要客戶有需求,隨時都可以增加。」葉賢麟強調。


針對目前市場上已經有的元富證券「小資零股理財平台」, 同樣是定期扣款買股票、每月扣款次數最多3次、投資門檻最低3,000元,甚至可以設定買進價格。在今年才推出定期定額買股票業務的證券同業表示,兩者最大的差別
是:元富證券是以盤後零股交易為主,與在集中市場買股票相比,有無法百分之百滿足客戶成交需求的問題。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