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海外市場耕耘有成,4主力挹注業績

霹靂今年營收可望躍升20%

撰文者:許家綸 更新時間:2017-03-01 瀏覽數:17,21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因此,霹靂除了今年只認列開拍的保底收入人民幣500萬元之外,後續將有機會認列最高的授權金收入,而且授權是零成本,每部戲如果都採取最低收入估算,預計貢獻每股獲利(EPS)約0.47元,如果以最高收入估算約1.13元(將在2017年∼2022年認列)。


主力2》中國視頻轉換至付費視頻優酷網
之前霹靂在中國的劇集視頻採用點擊數來拆分廣告收入,因此所得相當微薄,但是,霹靂劇是小眾市場,有特定的觀眾群,雖然量小,但是黏著度高,觀眾只要喜歡就會持續消費,因此得轉為收費視頻才能反映真正的含金量。過去霹靂也曾經從錄影帶店轉換銷售通路到便利商店,但是,當時是從付費轉付費,現在是從免費轉付費,更加考驗中國鐵粉的忠心度。

根據大數據推算,中國7億的收視人口中,約有2,000萬人在追特定戲劇,而且人數在持續成長中。霹靂在中國約有50萬名固定觀眾,屆時從4月、5月的營收增加狀況就可以看出有多少人願意付費收看。

由於優酷網是中國會員數最多的收費視頻,每人包月看單元劇的費用為人民幣20元(約合新台幣90元),優酷會與發行商三七分帳,法人以4萬∼5萬名付費觀眾保守推估,霹靂今年將增加人民幣500萬元∼630萬元(約合新台幣2,250萬元∼2,833萬元)的收入,將貢獻EPS約0.5元∼0.6元。

主力3》遊戲授權增加每月分潤收入
過往霹靂在遊戲授權的部分只有一筆授權金的收入,但是,今年2∼3月,霹靂授權給唯晶數位的新遊戲在台上市後,霹靂每月還可以再分潤,金額約為遊戲收入的5%∼8%。以唯晶已經推出2年的遊戲《霹靂江湖》為例,該遊戲平均每月貢獻唯晶3,000萬元的營收、剛推出時高峰達1億元估算,霹靂每月分潤就能增加150萬元∼500萬元的營收,每年相當於增加1,800萬元∼6,000萬元的營收,而且也是零成本的收入。

主力4》日本授權與商品銷售持續入帳
《東離劍遊紀》除了今年將開拍第2季之外,霹靂也會授權給國內遊戲商。另外,70尊《東離劍遊紀》戲偶的商品收入,預期達2,800萬日圓(約合新台幣756萬元)。

至於2018年,還有2項新計畫,一是預計會從68部舊劇本中挑出10多部,用最新的技術再重新拍攝,藉以開發新戲迷的市場;另一是為了奠定跨國知名度,會再開拍新電影。

黃亮勛表示,因為電視劇是B2B(企業對企業)的寡占市場,所以收入比較穩定,端看製片方是否有能力搶到好時段;電影則是B2C(企業對一般消費者)的完全競爭市場,靠的是行銷能力,票房收入難以估計,但是會讓公司能有技術領先的競爭力、品牌價值更加深化,以及打開跨國知名度等3大好處。

明年將開拍新電影
讓品牌朝國際化邁進
近2年有一些國外投資者因為看到《奇人密碼》的電影而來詢問公司狀況。為了讓霹靂更邁向國際化,黃亮勛表示,電影仍然是必須投資的項目,2018年就會投入開拍新片。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