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退休去

好康津貼篇

8族群可用公家資源 減輕長期照護負擔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7-03-17 瀏覽數:6,32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服務單位》區分3層級,並設有明顯招牌
除上述長照服務項目,本次長照2.0最大的不同,即是將現有的長照服務提供單位,區分為A、B、C3個層級,並補助這些單位,懸掛一致且顯眼的招牌,讓有需要的民眾,在透過照管中心安排照護計畫後,知道該上哪裡使用服務。這個分級計畫,已在2016年7月開始試辦,目前長照服務單位的層級場域分區及服務內容可詳見表2。

                                                                  


其他資源》申請身心障礙手冊、重大傷病卡
除了長照2.0,政府其實也有提供「身心障礙手冊」(詳見表3)及「重大傷病證明」(詳見表4)2個資源,補助需長期照護的民眾及家人。其中像身心障礙手冊可分為輕度、中度、重度及極重度4種,不同程度,每種資源提供的時數與比例也不一樣。

至於重大傷病卡,則是針對醫療費用中的部分負擔進行減免,可讓民眾少付一些費用,也是一個很重要、不可遺漏的政府補助。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