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畫專區

貿易改善帶動出口+原物料價格上揚

企業獲利持續改善 新興市場價值浮現

撰文者:楊 修(Hugh Young) 更新時間:2017-04-01 瀏覽數:8,11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通膨獲得控制且下滑
新興國家央行有更大的降息空間
相對之下,印度—目前全球成長速度最快的主要經濟體—正在推動一連串對企業友善的改革。在中國,現在內需已經占整體GDP的一半以上,未來雖有一些不確定性,但仍然努力維持穩定的成長。而巴西與俄羅斯,這2個在過去幾年備受壓抑的國家,也因為原物料價格走高,而開始出現曙光。

故就整體看來,目前新興市場的經濟表現,和數年前相比,已經有明顯的改善。良好的經濟與貨幣政策,目前終於看到成效,通膨不僅獲得良好控制,甚至出現下滑,所以新興市場的央行也有充裕的降息空間來支撐成長。當地高品質的企業,也證明自己可以在艱鉅的環境中,保有持續創造良好績效的能力。


不過放眼未來,值得注意的是,川普就任後的表現若不符外界期望,恐怕會為新興市場的未來帶來不少的波動。此外,若在目前市場許多的不確定性之上,又出現來自於中國、美國聯準會或是其他的突發事件時,恐會削弱新興市場抵禦這些事件的能力。更危險的是,倘若美中之間爆發了貿易戰爭,美中兩國將會兩敗俱傷,投資人仍須密切關注。

秒懂RDR級別 投資功力再升級!

安本資產管理集團股票主管暨亞洲區總裁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