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黃小玉」下半年報價上揚機率高

食品股啟動追漲 鎖定3好股

撰文者:許家綸 更新時間:2017-04-01 瀏覽數:39,45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福壽是國內主要油脂生產商、老牌飼料廠, 獲利易受黃豆價格波動影響。但近幾年受惠重視食安及循環經濟,生產可取代化學肥料的有機肥料及高單價芝麻油,銷售比重連年提升,花東水稻幾乎都採用其有機肥。這2項產品再加上寵物食品,占營收比重已超過15%,使毛利率連4年成長。

福壽發言人張繡錦補充,公司去年引進國內首座歐規氣冷白肉雞電宰設備,生產過程完全不落地,且第1季已完成肉雞、飼料等材料的溯源,是國內唯一可100%溯源的肉雞廠,預計下半年開始放量生產。法人預估在肉雞及高毛利產品市占率擴增的貢獻下,2017年營收將有15%∼20%的成長率,每股獲利有機會達0.9元。


結論》
由於近年來國內飲食文化改變,品牌重視度提高,以上5家公司的市占率都在擴張,基本獲利能力也較穩固,脫離受原物料大幅波動影響獲利的特性。黃小玉若緩漲,對已有低價庫存的公司仍是有利,因此法人認為「現在沒有看不好的理由」,若公司亦有成長性,譬如卜蜂,評價方式從原物料股轉為成長股,股價位階還有躍升機會。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