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投資慘賠千萬學到的教訓

許效舜:所有的失敗都出自貪念

撰文者:陳彥丞 更新時間:2017-05-01 瀏覽數:111,09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許效舜指出,無論是投資收藏品或其他投資,還是工作,每一塊錢都不好賺。所以,關鍵在於面對工作或投資挫折時,自己的心態調整。

他回想起當初為了要填補投資的損失,開始接起中國的各種節目與通告,無論是疲於奔波,或是品質欠佳的住宿、表演環境, 都曾讓他不斷問自己:「在這裡做什麼?」最深刻的印象,是在一個下雪的晚上,接連碰到飯店暖氣系統壞掉,熱水供應不足,為了暖和身體,就只能拿毛巾不斷搓身體,當時他一度感到氣餒而質疑起自己。


後來許效舜轉念一想,假設無法接受當下的困境,就無法接下這些工作,也就會少掉許多收入。於是,他為了家人的生活,不再怪罪於他人或外在環境,在接受每一個工作或收藏機會後,就盡心地全力以赴,這才是他心中成功人生的定義。

出生:1962年
現職:主持人、演員
作品:《超級夜總會》、《鐵獅玉玲瓏》、《在台灣的故事》、《瘋神無雙》等節目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