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畫專區

原物料價格上揚、出口動能強

企業獲利亮眼 印度、中國前景看好

撰文者:楊 修(Hugh Young) 更新時間:2017-05-01 瀏覽數:9,47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而在安本亞太相關基金的投資組合中,與中國經濟密切相關的部位,如果與指標指數相比,並不會比較低。其中,安本的亞太基金績效,因為並未持有中國科技股票騰訊而受到負面影響,不過,這是因為我們在選擇公司時強調良好的公司治理,但目前騰訊尚未足以滿足我們的要求,因此未將騰訊納入我們的投資組合中。

預估本益比僅13.4倍
亞太不含日本股市評價便宜
雖然目前機會如此誘人,但與過去相比,目前投資人持有亞洲股市的水準仍然偏低,而且現在該市場的評價也更便宜。舉例來說,MSCI亞太不含日本的本益比在去年底為15.5倍,但目前的預估本益比僅有13.4倍。以此看來,與MSCI全球指數相比,亞洲股市被低估的幅度高達近20%。


印度股市在近期下跌之後,市場評價雖然仍是區域間最貴,但是因為該國企業的獲利也是區域間最佳,所以評價相對較高也是合理的。除了印度之外,另一個市場評價較高的國家是菲律賓,而相對較便宜的國家則是新加坡以及中國。

 秒懂RDR級別 投資功力再升級!

安本資產管理集團股票主管暨亞洲區總裁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