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創造現金流能力強、股利發放持續成長

美國科技股變身新高息股

撰文者:賀先蕙 更新時間:2017-05-01 瀏覽數:4,84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然而,在高股息股仍然看好的前提下,經理人看好的產業卻與過去不太相同。以整體投資組合的產業部位來看(包含股票和債券), 能源產業占16%,是占比最大的產業。昆蘭強調,去年能源產業谷底翻紅,西德州原油價格從最低每桶26美元漲到目前每桶大約50美元,對這檔基金的報酬率大有貢獻。這檔基金的多數能源股投資,都是在英國石油(BP)及達道爾(Total)等綜合油商(integrated names)。昆蘭認為,這些綜合油商已經經歷了高資本支出的循環,目前資本支出在下降中,而且更重要的是,經歷了前一波的超低油價,這些油商大大降低了損益兩平點,再加上多數公司致力於發放合理的股利,使得經理人持有的意願大大提高。

微軟股利發放穩定增加
13年來成長4.9倍
另一方面,昆蘭則是看好科技業的高股息股。「我們的科技持股其實是比公用事業稍高。這也跟這檔基金過去歷史上很不一樣。過去這檔基金有更高的比重是在公用事業。而這也告訴你,我們對科技業的喜愛、以及心態的改變」。昆蘭強調。


以前1 0 大持股中的微軟(Microsoft,股號MSFT)為例, 過去投資人想到這家公司,並不會認為這是一家「高股息股」,但這個趨勢正在改變中!昆蘭強調,微軟近年來善用其Office產品的優勢,抓到很多企業IT支出的市場份額。而且微軟的研發支出也很好,使得其在雲端技術上,有很亮眼的表現。更重要的是,若觀察微軟過去13年的股利發放狀況可得知,其每股股利水準成長了4.9倍(詳見圖2),扣除2010年持平之外,過去13年是年年成長。「很多科技公司,若你看他們創造現金流的能力,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昆蘭強調。

學歷: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MBA
經歷:花旗投資銀行
現職: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富蘭克林集團副總裁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