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畫專區

針對中小企業、農村消費者減免稅收

經濟改革見成效 印股重回歷史高點

撰文者:楊 修 更新時間:2017-06-01 瀏覽數:7,74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川普「美國優先」新政
恐使在美印度企業獲利下滑
在外部挑戰方面,美國總統川普(DonaldTrump)獲勝後,大聲誓言「美國優先」將會是施政的首要重點,而川普傾向於保護主義的態度,不論是對美國或是全球,無疑都會帶來相當程度的影響。

川普新政其中一項是計畫對具備專業技能的外籍人士,前往美國工作的人數進行控管,並且提高了申請H-1B簽證(美國提供給外籍專業人士的工作簽證)的最低薪資要求,這對在美國營運的印度科技產業來說,將會有顯著的影響。


舉例來說,印度的科技公司Infosys在美國的員工當中,就約有15%的人會受到影響(因為這些人年薪低於1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303萬元)。此一改變,將使類似印度企業的薪資費用提高,以及企業獲利的下滑,並使企業進一步提高自動化、聘用更多當地員工,並將各項計畫遷往需求所在的地方,我們將密切關注相對企業後續營運變化,並機動調整投資策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