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用「現值」概念,做對生涯與財務決策∕專家教戰:資產配置必買基金

整理者: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7-06-01 瀏覽數:7,43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專家教戰:資產配置必備黃金
2011年黃金漲到1盎斯1,800多美元,然而自2013年起開始大跌,一度只剩1盎斯1,000出頭美元。許多人損失慘重,即便黃金之後反彈,也再也不敢碰黃金,還有些人甚至視持有黃金為「過時」的行為。然而,暢銷書《下一波全球貨幣大崩潰》的作者瑞卡茲(JamesRickards)將告訴你,為何你資產配置的10%應該投資於「實體黃金」。

作者認為,在當今政治動盪不安、市場波動不安,下一波金融危機遲早會到來的時代,黃金是唯一能對抗複雜系統風險的保障,甚至會成為大國手中的籌碼之一。此外,持有紙鈔、數位貨幣雖然方便,但卻使政府更容易徵收、凍結你的貨幣,甚至是促使負利率政策的開端。


但作者並不認為投資人就應該去買黃金基金、黃金期貨ETF,因為黃金是「貨幣」,而非投資商品。若你已是實體黃金持有者,此書會加深你繼續買進的信心,並教導購買、儲藏的相關撇步;若你從未考慮過購買黃金,則會讓你好好思考是否該開始調整自己的資產配置了。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