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買進買權》2時機操作 賺急漲行情

撰文者:林昇 更新時間:2017-06-22 瀏覽數:8,76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看對方向,買進買權就有這種樂透特性,所以,有些已知道的特定事件,例如總統選舉、脫歐公投等,若大家都預期會下跌,但我判斷會漲,我反而去買進比較價外的買權,價外買權非常便宜,權利金往往只有幾塊錢,看錯的話,損失不痛不癢,但若事件發酵,導致股價上漲噴出的話,往往都有很不錯的利潤,有如中樂透的感覺。

買進買權策略具備8特性
至於買進買權策略的特性,大致如下:


1.預期台指期上漲時使用。
2.當有綜合部位時,增加部位偏多屬性。
3.只要付出權利金,不用繳交保證金。
4.最大損失為權利金。
5.買進買權時有權利金的成本,所以未來結算時,台指期要超過履約價+權利金之上才會獲利。
6.若買進台指期指數後上漲100點,則獲利100點,但買進價外1檔的買權,因為Delta 的關係,所以獲利無法與台指期相對等。
7.買進買權多以價外為主,因為若買進價內的買權,則多買了內含值,造成成本提高,與其如此,不如分批進場,還能提高勝率,所以若非組合策略使用,我不建議單獨買進價內的買權。
8.買進買權的到期損益圖(詳見圖1),可看出損益狀況與敏感度分析(詳見Tips)。

各選擇權看盤軟體預設的是到期損益,而不是即時損益,隨著大盤行情波動,盤中的即時損益也會跟著變化。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