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整體負債水準低於成熟國家

通膨降溫、經濟成長 新興債市春天來臨

撰文者:帝蒙(Brett Diment) 更新時間:2017-07-01 瀏覽數:11,03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不受美國升息利率風險影響
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受投資人青睞
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整體來說,比較不受美國與其他成熟國家的影響,新興國家的利率變化,才是影響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的主因。然而,新興市場貨幣波動的風險,是投資人該要考量的另一個因素,但因為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包括的貨幣相當多,且各貨幣的走勢不一, 故有助於降低投資風險。

雖然在川普就職後,一度造成新興債市的下滑,但與過去相比,新興市場已出現顯著的進步。目前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指數的平均信評已達投資級,整體負債水準也低於成熟國家,相比於成熟國家負債比動輒高達GDP的100%以上,新興市場的負債比多落在GDP的40%∼50%。此外,先前經濟大幅下滑的國家如俄羅斯與巴西,也早就自谷底反彈。


新興市場的通膨已觸頂,進口物價下滑使外貿數據與經常帳連袂改善,所以新興市場貨幣 的貶值壓力也隨之降低,這為新興市場央行帶來更大的降息空間,並可望引導新興市場貨幣升值,帶領新興市場走入一個正向的循環。

目前造成新興債市走高的主因有二:首先是投資人為追求更高的收益,願意承擔較高風險,轉而擁抱收益較高的新興債市;其次,就是基本面大幅改善的新興市場,投資在其債市不僅可達到更佳的分散,且還有較高的投資報酬空間。而這2個原因,將是吸引人們願意積極投入新興債市的最主要動力。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