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把「稀缺性」轉化為聚財動力

撰文者:艾爾文 更新時間:2017-07-01 瀏覽數:10,49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要緩解資源稀缺性帶來的影響,老生常談的建議還是非常有用,不外乎就是減少貪念,拒絕被不符合常理的投資方法給吸引;做好長期理財規畫,讓時間變成投資的朋友而不是敵人;留意風險的承擔能力,以穩定成長的方式買進資產。這些都是需要平時一點一滴的去執行,好的結果才會累積出來。就好像預防水災,除了發生時要有足夠的擋水與抽水工具,平時建制的排水系統更會決定大雨帶來的影響程度。

這輩子,我們永遠無法擺脫時間與金錢稀缺性的影響,每個人的時間一定是愈來愈少,每個人能賺到的錢也一定有限; 但它可以不是種壓力,而是可以轉化成珍惜的動力。因為時間有限,所以你更珍惜把時間用在對未來有幫助的地方,更珍惜需要經過時間累積才能有的複利機會;因為金錢有限,你更珍惜把賺來的錢花在能實現人生目標上面,更謹慎去考慮每一次的投資機會,如此,才是讓原本稀缺的時間與金錢,變成達到想要人生的穩定台階。


理財好觀念:
因為金錢有限,你更珍惜把賺來的錢花在能實現人生目標上面,更謹慎去考慮每一次的投資機會,如此,才是讓原本稀缺的金錢,變成達到想要人生的穩定台階。

學歷:交通大學研究所
經歷:上市公司電子工程師
現職:富朋友理財筆記站長
著作:《下班後賺更多》、《從零開始穩穩賺》、《你的夢想就是最棒的存錢筒》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