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如何建立線上問卷 輕鬆蒐集資料?

撰文者:陳彥丞 更新時間:2017-07-26 瀏覽數:15,97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Google 表單 問卷

Step4》Goolge表單提供了11種問題方式可供選擇,提問者可依問題屬性挑選適合方式。

首先在①「未命名的問題」欄位填寫好問題,接著點選右方的②下拉式選單,選擇問題方式。因為彤彤要蒐集消費者購買美妝用品通路的資料,就選擇③「核取方塊」的功能,以便讓作答者複選,並在④「選項」中逐項輸入選項敘述即可。


問題下方有3個功能可使用,若是下一個問題為類似題型,可點選⑤「複製」圖示以複製問題,節省編輯時間;要刪除問題時,點擊⑥「刪除」圖示即可;當這個問題為一定要蒐集到的資料時,製作問卷時可以開啟右下方⑦「必填」功能。

Step5》如果要增加問卷內容,可點選工具列中的①「新增問題」圖示;想區隔目的或內容不同的問題時,可點選②「新增標題與說明」圖示;提問者想在問卷中增加圖片或影片時,可點選③「新增圖片」圖示與④「新增影片」圖示;若有將問卷分成數頁的需求,則可點選⑤「新增區段」圖示。

例如,彤彤想在問卷中加入1張美妝用品的圖片,只要選擇「新增圖片」圖示,就會進入「插入圖片」的頁面,選擇圖片完畢後,按下⑥「選取」。

Step6》完成問卷後,點擊①「傳送」就能傳送問卷,傳送方式共4種:

②「電子郵件」:輸入收件者信箱、主旨與訊息即可。
③「共用連結」:複製連結網址後,即可用各種方式(例如通訊軟體)傳送給作答者。
④「嵌入連結」:複製連結網址後,就能將問卷嵌入提問者的網站或部落格。
⑤「社群媒體分享」:點選想使用的社群媒體後,即可分享問卷(預設社群媒體為Google+、facebook、Twitter)。

如果想要知道此份問卷作答者名稱,將⑥「收集使用者名稱」打勾即可。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