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小工具

注意5交易規則 買賣ETF更順利

撰文者:《Smart智富》「真.投資研究室」 更新時間:2017-07-26 瀏覽數:127,36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圖解教學1》查詢ETF是否配息
Step1》想知道該ETF會不會配發股利,除了可至ETF的發行公司查詢,其實在台灣證券交易所網站就可以查詢到。首先進入證交所的首頁,選擇①「產品與服務」,接著點選②「上市證券種類」,並找到③「ETF」。


Step2》跳轉至ETF的頁面後,左側會依照ETF成分與類型分類。假設今天想知道國泰美國道瓊(00668)的資訊,先選擇①「國外成分證券ETF」,並點擊②「國泰美國道瓊」,右側就會出現該ETF的商品規格。從商品規格的內容中,可在③「收益分配」的項目中,找到此檔ETF無收益分配。

圖解教學2》查詢ETF股利配發紀錄與除權息日程
Step1》如果要查詢E T F 歷年的配息紀錄, 與除權息日期, 可以利用Goodinfo!台灣股市資訊網查詢。首先在①「股票代號/名稱」處輸入ETF的代碼,這邊以元大台灣50為例,輸入「0050」之後,按下②「股票查詢」。

Step2》進入元大台灣50的頁面之後,點選左側的①「除權息日程」,右側頁面就會出現②「0050元大台灣50除權息日程一覽表」,可依序查詢當年度的③「除息交易日」、④「現金股利、股票股利」與⑤「年均殖利率(%)」。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