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籌碼達人陳家豐教你趨吉避凶

散戶2招 有效避開主力坑殺

撰文者:許家綸 更新時間:2017-08-01 瀏覽數:43,37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看技術線圖、嚴設停損
避免套在高檔
那麼小散戶該如那麼小散戶該如何避免被主力坑殺,避開被套在高檔的風險,有朝一日成為股市贏家?陳家豐建議2招:

首先,高檔不能跌破頸線關卡。不管是M型頭或是頭肩頂等技術線型,若有長黑K線跌破頸線支撐,且季線壓在月線上,月線壓在股價上,呈現空頭排列,就是空頭確立,這時候不管怎麼樣一定要出場,以避開後續跌勢。

第2,嚴設停損。如果融資變化不明顯,也不懂得技術分析,那麼陳家豐建議,一定要設定停損。因為避開大跌的風險,操作績效才可以維持大賺小賠。


至於停損位置依個人風險承受度,可設10%或是15%,但最多就是20%。

若不設停損,彌補虧損的百分比會以等比級數增加,例如將100萬元投入股市,下跌20%變成80萬元,但要賺回來的話,卻是要賺25%;若再跌到剩67萬元,跌幅是33%,卻是要賺50%才能回本;再不處理,最後剩下50萬元,要賺回來則是要達到100%的報酬率,而且跌下來可能只花2個月,但賺回來,若每年只有20%報酬率,那就是需要5年時間,別人可能大賺小賠累積身家,但自己只能彌補虧損。

最後,觀察融資餘額及股價方向也可以了解是主力在買還是散戶在買。

有些市場派常用融資買股票提高報酬率,若出現股價走勢跟融資餘額一樣走升,就可以研判是市場派在買,因為散戶多半不會往上追價;但股價下跌時,融資餘額卻也是增加的,那麼就可以大膽推定是散戶買的,因為散戶喜歡低接,愈跌買愈多(詳見圖3),此時也該斷然出場。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