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預設合理年報酬率,再抓取近5年現金股利遞增公司

計算折價率 找出優質存股名單

撰文者:XS策略平台團隊 更新時間:2017-10-01 瀏覽數:13,05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4.if close<>0 then value3=(value2-close)/close*100;//假如收盤價不等於零,則將合理股價減去最新收盤價,再除以收盤價,再乘100%,算出目前的折價率。

5 .if value3>10 and GetField("現金股利","Y")>GetField("現金股利","Y")[1]then ret=1;//假如折價率大於10%,而且最新一年配息較前一個年度成長,則選出股票。


6.outputfield(1,value3,0,"折價率");//輸出折價率。

7.outputfield(2,value1,1,"平均現金股利");//輸出近5年平均現金股利。

8.outputfield(3,value2,1,"合理股價");//輸出合理股價。

9.end;//結束。

如果以6%的預期年報酬率來算,折價幅度超過10%的股票共37檔(詳見圖1)。不過,這個程式所選出的股票,必須是獲利穩定度夠高的行業。另外,要注意的是用現金股利折現法算合理價的缺點是,對於業績成長股的合理股價,會有低估的現象。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