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談談投資心法

撰文者:奇斯.艾許華斯-羅德、譯文者:柳定亞 更新時間:2017-11-27 瀏覽數:4,05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巴菲特原則》一書的共同作者是瑪麗.巴菲特(Mary Buffett,編按:巴菲特的前兒媳)與大衛.克拉克(David Clark),他們協助揭開巴菲特投資術的神祕面紗,使它成為一門簡單易懂的學問,並讓我們看見投資的第一要務:聚焦在一門生意的經濟層面,摒除那些不符合整套預定標準的企業。這個道理,等於讓我們的思維大轉向:

◆扔掉水餃股,關注好公司。
◆扔掉每股盈餘成長率,關注資本的現金報酬。
◆扔掉任由隨機市場價格波動決定我們行動的做法,改讓卓越企業亮出經營績效,好讓我們知道應該如何行動。


一陣子過後,我就從證券(或投資)分析師,轉型成力行商業展望投資術的商業分析師。正是這門課,讓我得以避開從膨脹到破裂、永久損失大量資本的網路泡沫。

1998年,傑若米和我頭一回參加波克夏海瑟威的年度股東大會,我們獲得殊榮,得以與東道主巴菲特及蒙格會面;我們還與美國一群致力實踐巴菲特投資信條的「巴菲特信徒」(Buffettologist)結為好友。接著,1991年1月,我們在倫敦的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會議中心(QE2 Conference Centre),舉辦題為「巴菲特、蒙格、葛拉漢投資奇蹟的歷程、系統與成功之道」(The Odyssey, the System & the Success of the Buffett-Munger-Graham Investment Phenomenon)研討會,講者共有6位,都是備受尊敬的巴菲特信徒:瑪麗.巴菲特、大衛.克拉克、安迪.基爾派崔克(Andy Kilpatrick)、羅傑.羅文司坦(Roger Lowenstein)、珍娜.羅渥(Janet Lowe)與賴瑞.康寧漢(Larry Cunningham)。

此後,許多交流協會陸續展開,直到2011年3月,英國巴菲特原則基金問世,我勉力忠於實踐商業展望投資術。接下來,我將與你們分享自己實踐商業展望投資術的中心思想,以及它成功的祕密。

畢業於倫敦帝國學院管理研究所。曾任股票經紀商亨利庫克拉姆斯登與大和證券研究部門主管,也曾在投資專刊《分析師》任職首席分析師多年。現任英國巴菲特原則基金操盤手,2010年創辦桑佛迪蘭資產管理公司。

國立大學外文系畢業,後赴美取得研究所學位。曾歷練媒體、網路公司,目前任職於電商,並固定為財經雜誌供稿。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